夏至【混乱中立者】

“你一点信仰都没有。”
“我信仰你。”

出会いの軌跡【一】

*题目意为【相遇的轨迹】*

*轨迹【kiseki】与奇迹【kiseki】发音相同*

*如果最初与临也相遇的不是新罗,而是静雄的话,事态又会怎么样?*

*本来以为是一发完的,但好像会是个长篇*

*复健产物,估计ooc,但我已经尽力边查原著边写了_§:з)))」∠)_*

*可能在文中能看到文力的恢复和进步也说不定……*




*正文*




“好的,那么接下来,5号同学,来介绍一下你自己吧。”

黑发的少年迈着轻快的步伐走上讲台,白色的粉笔“唰唰”的蹭在黑板上,书写出少年的名字,笔迹清秀。

“大家好,我叫折原临也,我喜欢观察各种职业的人们,接下来请大家多多指教。”

尽管这么说,但少年却似乎不太喜欢和人接触似的,用着最为简短的语言介绍自己,脸上虽然带着浅浅的笑意,但那种生人勿近的气场也分外明显,语气更是平淡,鞠了一躬后就下台了。

他没注意到,随着自己的走动,有几个人的目光正在追随着他。

又或者是,他从一开始就注意到了,只是出于某种目的而故意的置之不理了。

只要下一个人上台,这种目光自然会散去。

果然,随着讲台上传来另外一个同学自我介绍的声音,目光们纷纷移走,转而投向了讲台。

本就只是出于好奇的关注,在更加新奇的事物出现后自然会离去,没什么值得意外的。少年的心里这么想着。

但在他未曾察觉的地方,仍有一个少年出乎了他的意料,一直一直盯着他看。

【IZaYa】?为什么是这么拼写的,【临也】的话不应该读作【RinYa】吗?

【喜欢观察各种职业的人们】又是什么意思?

少年似乎并不善于思考,几个简单的问题在他的脑袋里转来转去,把他的脑袋搅的活像一锅粥,不知道舀哪一勺是好。

他只是专注的盯着那个少年想着问题的答案,对讲台上的变故一无所知。

“45号同学?该你了哦?”

年轻的女老师在讲台上的几声发问没有得到应答,有些尴尬的站在那里。

“喂喂喂,该你去自我介绍了!”

少年旁边的同学见势不妙,戳了戳少年的手臂,压低了声音说道。

少年这才如梦初醒一般猛地站起身,快步走上讲台。他有些抱歉的冲老师笑了笑,自知耽误了时间,也不再往黑板上写名字,而是直接做起了自我介绍:

“大家好,我叫平和岛静雄,请,请多指教!”




平和岛静雄本来并非来神中学的学生,只是他的童年玩伴岸谷新罗因为父亲工作调动的原因,不得不离开日本前往美国,才补上了这个位置。

对于静雄来说,这未尝不是个好消息,他因为自身情绪不太稳定,又身负怪力的缘故,本就有离开家人独自生活的意愿,这场意外不过是将他的计划提前了一些而已。

但想起新罗临走时说的“啊,不能解剖静雄你一次就要离开了,真的好可惜……”他就不禁有点恼火。

算什么离别语啊这家伙。

“平和岛君?是姓平和岛对吧?我叫平田羽,你好哦。话说你当时到底在想些什么啊,连老师叫你都没有听见,神经真是有够大条哦。”

全部同学自我介绍过后,老师宣布班会解散。来自同一个小学的孩子们纷纷凑在了一起,小鸟似的叽叽喳喳地聊起了天。

而静雄旁边的这位同学也兴致勃勃的向静雄搭了话。在十来岁的孩子看来,刚刚的经历足矣成为一场谈资,而这位共患难的对象自然是引起了他的兴趣。

“啊?”

静雄只顾着出神,完全没注意到对方说了些什么,只好一脸尴尬的看着他。

“不是吧?你又没听见吗!真是的,上课的时候也是,你到底是在看谁啊……”

平田偏了偏头,然后就是一脸恍然大悟的表情:“什么嘛,你在看折原啊。”

“他的名字好奇怪。”

静雄听到这句,就把自己的想法吐露了出来。

“那可不!我和他小学是一个班的,我们那会儿都说他的名字听上去就像是救世主①呢!不过他并不太喜欢和我们在一起,感觉就像外星人一样呢。虽然他的人是不错啦!”

意识到自己前面说的话不太好,平田有意添上了最后一句。但说实话,他与临也的接触并不多,也根本搞不清楚他是否是个值得结交的人,因此话刚出口他便后悔了,只好在心里拼命祈祷静雄没有想要追问的想法。

“是吗?那么可不可以问问折原君他……”

“诶,平田君是在这个班的吗!我在隔壁哦,要不要一起回家?”

从门外突然传来的声音打断了静雄的询问,原本已经有些绝望了的平田仿佛死刑犯被赦免了一般,立刻离开了座位,一边向静雄说着抱歉一边又慌乱的拿起书包冲出了门,和他的朋友有说有笑的离开了。

静雄讪讪的闭了嘴。

此刻,班里其他的孩子也都两两三三的准备离开,鬼使神差的,他又瞄向了临也的位子。

他正在收拾着自己的东西,刚才似乎并没有人和他搭话的样子,他好像也乐得如此,只一个人拿着书看。

要去搭个话吗?

静雄想。

在他犹豫的时候,临也已经收拾好了自己的书包,离开了教室。等到静雄决定去搭话的时候,那里只剩下了一个空桌子。

算了,有机会再说吧。


①临也的发音为IZaYa,与先知以赛亚【Isaiah】发音相似,而以赛亚此名来源于希伯来语,本意为耶和华的帮助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16)
©夏至【混乱中立者】 | Powered by LOFTER