夏至【混乱中立者】

“你一点信仰都没有。”
“我信仰你。”

【互黑三角】大哥的名字是王耀

班会要讲萨德,我看这个就很好

小倾_沉迷凹凸♬:

※关于最近闹得沸沸扬扬的萨德导弹事件衍生。涉三有,并不只是单纯的一篇同人,重点请自己体会体会,拒绝撕逼,谢谢


※大概是国设(。


※私心会有很多极东戏份注意避雷       
 
 
 
 
 
亭台楼阁,池馆水榭,映在青松翠柏之间。


然而本田菊却无心欣赏你这样的景色。他心中升腾起一股异样的烦躁的感,不禁加快了脚下步伐。


抬手推开房门,迎接的便是看清来人后瞬间扬起的爽朗笑容。


“小菊,你来了!”


“Ni……王桑?”本田菊一怔,“您怎么来了?为何不事先与在下告知一声?”


敏感地注意到本田菊言语间称谓的快速变化,王耀嘴角扬起的笑容僵在脸上,顷刻间破碎成虚无:“有些紧急的事情想要同你商讨一下,所以就没先说。”


本田菊默然点头。


一时间,空气里悄然弥漫开名为“尴尬”的异样气氛,安静得有些诡异。


“……啊,先坐下吧!”终于还是王耀先开了口,打破这沉寂。


本田菊推上门,拂手在王耀对面盘腿跪坐而下。茶几上提了青瓷茶壶,撩起过长的和服袖子将碧翠茶水倾泻流入茶杯中,清香四溢浸人心脾。


“王桑,请喝茶。”


“唔。”王耀倒也不同他客气,拿起茶杯轻抿一口,眉间微蹙,“这是最澄在唐/朝时带过你家来的吧?你觉得这茶味道如何?”


啪嗒一声,本田菊倒茶的手一颤,几滴茶水飞扬出去,在红棕木茶几上溅开几朵青翠的茶花。


“在下认为甚好。”


“你喜欢便是好的。”闻言,王耀舒展开眉尖。      
 
 
 
一茶饮尽,王耀咂了咂嘴,开始正色起来:“此次来是想同你谈一谈……勇洙的事。”


本田菊深邃的瞳微微缩起,但很快便又恢复了寻常的波澜不惊:“是指萨德?”


“没错,”王耀点点头,屈起食指轻敲桌面,“其实……”


话音未落,门外倏地传来一连串自远渐近的嗒嗒嗒脚步声,听起来极为急促。下一刻,门被猛地推开,人影乍现。


“菊!我刚刚……大哥你怎么也在这?!”


在看清屋内坐着的人时,任勇洙脸色唰地苍白下来。


“是勇洙啊,”王耀抬了抬下巴,“先坐。”


任勇洙迟疑了片刻,缓缓挪动步子在茶几前坐下。垂下脑袋看不清表情,只是身体不住地颤抖着。


和平日里大大咧咧的他完全不一样,好像短短时间内就变了一个人。


本田菊清清嗓子,努力使自己的表情尽量缓和:“勇洙君,先冷静一会儿。能否告诉在下怎么了吗?”


“其实菊和大哥,你们都已经知道了吧?”任勇洙猛地抬头,“关于我家最近……”


“知道的哦。那枚覆盖了整个小菊家和大半个我家的导弹萨德,对吗?”


王耀冷静道。


——王桑您明明知道勇洙君不是自愿的,为何要说出这种话激他?本田菊略微讶异地望向他。


——小菊放心吧,我会有办法的。毕竟我可是你们的大哥啊。王耀扬了扬嘴角。


犹豫了些许,本田菊终究还是未开口说话。要说为什么……大概是源自于他内心深处对王耀没来由的信任吧。


果不其然,任勇洙的身体颤抖得更厉害了。他眼圈四周微微泛红,声音哽咽起来。


“真的不是我自愿的啊……是我家的政府强制要求的。我也试图阻止过他们,但是没有用……”


“大哥,菊,真的对不起……”


“万一那枚导弹发射出去的话,会伤亡多少人啊……”


任勇洙的情绪越发激烈。他伸出手捂住脸庞,任由大滴大滴的眼泪透过指缝滑落。


“都是我的错……”          
 
 
 
“不是勇洙的错哦。”


忽地,王耀起身蹲在任勇洙身侧,拨开他捂住脸的手,指尖抚去他的泪珠。


“在下明白的,勇洙君的心情。”本田菊眸子微微黯淡。


——那段八年仿佛暗无天日的历史。


王耀抬眼望进本田菊眸中的痛苦与挣扎,不甘与愧疚,忽地微微一笑,牵住他的手拉过来。


然后长臂一伸,把两人搂在怀里。


“大哥,我……我只是想要和大家在一起啊!”


任勇洙紧紧扯住王耀胸前的衣服,泪水濡湿了胸口。他哭得上气不接下气,也哭得很凶,似是要把这辈子的眼泪都流干。


“为什么要这样做啊?明明什么都不是我想要的……这样,不就不能一直在一起了吗?”


“勇洙,不要哭了。”王耀揉揉他的脑袋,还像小时候一样轻声安慰道,“勇洙没有错,错的是政府,你只是被强加上了他们的思想,不用道歉的啊。大哥自然会有办法解决的。”


因为王耀是大哥啊。         
 
 
 
任勇洙抬开扒在王耀胸口的脑袋,溢满泪珠的眼眶逐渐明亮起来。他重重地点了点头,抹了一把眼睛,尽管依旧泪流满面,但是那份元气已经在他身上恢复。


“我知道了大哥!先不要买我家的东西……也请大哥家的粉丝们理智一点!”


“我会转告的。”王耀微笑,视线下移,“小菊?”


本田菊依旧被他按在怀里,看不清他此刻的表情。


不过,他还是听见了啊。


“……耀君,抱歉。”


那句他等了将近百年的话,本以为这辈子都不会再听到的话。


“小菊,我不会原谅你的。”


王耀沉默了片刻,抬手捧住本田菊的脸颊直视着他深邃黝黑的瞳眸,嘴角向上扬起一个弧度。      
 
 
 
“但是你们都要记住啊,我永远是你们的大哥。”


“大哥的名字是王耀。光耀中华的耀。”


END.


送给你们一篇文,本来只是单纯想写写萨德,没想到衍生出来这么多玻璃渣……


然后就是,关于萨德。

我不经常看新闻,也不知道韩国到底什么意思,我只知道那种行为威胁到了我们中华民族的尊严与利益。


所以我想拜托大家。


抵制韩货,追韩粉的也麻烦看看时局。


国家面前无偶像。


还有在空间看到一段话:


乐天其在中国的市场将要灭亡的前夕,它会象垂死的疯狗开始在各大商场降价抛售,所有商品是原价的10%或20%,这时候才是考验中国人的时候——如果我们蜂拥而进,它们会把实况传遍全世界,那么我们这个民族真会被看成是很贱的,希望兄弟姐妹拿出我们真正中华民族的情怀,就算免费都不进去取,如果有一天,乐天的商饬全部免费而中国人无一人进去,那世界真的开始敬畏中国人了,大多数世界人民,以后都会仰望东方巨龙,这是对我们中华民族寄予的厚望!


因为我怂所以不接受撕逼。


恩,就这样。

上一篇 下一篇
评论
热度(79)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夏至【混乱中立者】 | Powered by LOFTER